自由財經

Facebook在台推中小企業數位轉型計畫 約280家企業受惠

2020/09/16 14:40

Facebook在台推中小企業數位轉型計畫,約280家企業受惠。(翻攝Facebook網頁)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Facebook 日前宣布推出中小企業數位轉型計畫,為台灣中小型企業打造一系列線上課程及提供多項資源,以提升企業的數位布局與跨境行銷能力,協助度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帶來的挑戰,詳細辦法今日公佈,在台將提供約280家符合資格的中小型企業,共約等值3千萬元的補助,每筆家企業補助約新台幣10.4萬元,包括6.5萬元現金,以及約3.9萬元的廣告抵用金。

Facebook表示,即日起到9月22日接受申請,但需是營利性公司,自2020年1月1日起,擁有2至50名員工,且經營1年以上,而且正面臨COVID-19所帶來的挑戰,不過企業需位於或鄰近Facebook於台北辦公室據點。

在資金方面,Facebook 稍早宣布為受到疫情影響的小型企業援助資金,將提供1億元美元的補助金,支援全球30個國家超過3萬家小型企業。

為了讓中小企業掌握各行各業的趨勢和營運技巧,Facebook 特別和台北市美國商會合作,已5月起,共同在線上舉辦4場「『疫』流而上 共覓商機」專家分享講座,邀請來自跨國企業、中小型企業和新創企業的講者,分享最佳實作案例、成功經驗以及企業如何化危機為轉機的案例。

申請網址(限定地區內才看得到):https://ichefpos.in/O54a2/club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