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科技股帶動 小摩估:標普500再漲6%、今年高點上看3600點

2020/09/16 12:08

摩根大通(JP Morgan)認為基本面復甦優於預期,料標普500指數今年高點上看3600點,上漲6%。(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大通(JP Morgan)發佈最新報告,內容強調受到美國聯準會(Fed)的政策支持、全球重啟開放經濟,以及加上科技業發展強勁,認為基本面復甦優於預期,美股可望進一步上攻,料標普500指數(S&P 50)今年高點上看3600點,尚有6%空間。

據《Markets Insider》報導,摩根大通在最新的報告中重申,因為美國Fed的政策支持。經濟重啟,以及科技業發展強勁,預料標普500將在今年底前從目前的水平上漲6%,達到創紀錄的3600點。報告指出,其中以科技業對指數的反彈特別重要,雖然科技股經濟連續多天的下跌,但小摩表示,第2季科技業的收益彌補了整體盈利疲軟的局面,而且在其他公司企圖追趕下,可見趨勢將繼續下去。

同時,小摩分析師認為,那些受到疫情衝擊的企業,隨著經濟反彈,以及消費者和企業逐漸正常化,在第2季獲利跌入谷底後,現將隨之反彈。小摩也強調,最近股價的回落是健康的,而且主要是由價量指標和系統性賣壓等技術面所推動。

且經濟自Q2封鎖後、快速彈升,並帶動多項市場指標強勁反彈,小摩指出,儘管美國製造業不是欣欣向榮,但已回穩至穩定成長,各項指標保持上揚趨勢,指向經濟前景看漲。經濟指標走強應會反映在企業獲利上,小摩預估,隨著需求反彈與利率成本下滑,標普500指數成份企業的獲利率在2021年下半年可重返疫情前水準,今年底每股盈餘將達136美元,2021年增至170美元。

不過,小摩提醒,美國總統大選對該預測構成最大風險,各國政府都將面臨政策不確定性,這可能會拖累投資者的情緒,此外,缺乏另一項刺激法案,也可能抑制市場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