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禁令今生效 中芯證實已向美申請供貨許可

2020/09/15 20:10

中芯對中媒證實,已向美國申請供貨華為。(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華為的禁令將從今日起生效,作為中國最重要的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SMIC)因為使用到美國技術,而無法免於華為禁令之外,現在中芯證實,已向美國申請繼續供貨華為。

據《新京報》報導,中芯已向該社證實,已經依照規定向美國申請繼續供貨華為。

美國8月中出台的華為禁令中,要求任何使用美國技術的公司,不論是否來自美國,都必須申請許可才能供貨華為,而中芯在生產晶圓的過程中,仰賴來自美國的科林研發(Lam Research)及應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等業者提供的技術。

從台灣的台積電、聯發科,到南韓的三星電子、SK海力士,乃至美國的高通(Qualcomm)均已向美國政府申請繼續供貨華為,不過該報導稱,目前美國商務部尚未發放任何許可證。

據《路透》報導,研究機構Sanford C. Bernstein認為,華為貢獻中芯20%的營收,不過該報導也提到,中芯並沒有能力生產華為最好的手機晶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