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限縮新疆進口禁令範圍 國土安全部:持續研議

2020/09/15 19:21

美國14日宣佈限制來自特定5個工廠的特定產品,其範圍已比原本計劃的還要小。(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14日宣佈,由於中國奴役新疆人問題,將禁止來自新疆特定工廠的棉花、紡織品、服飾、假髮類產品及電腦零組件出口美國,但事實上,美國政府可能已經把原本要限制進口的產品範圍縮小了,不過國土安全部已經放話,稱仍不排除全面封殺新疆進口產品的可能性。

據《路透》報導,隸屬美國國土安全部的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官員上週就已透露,美國政府正準備對新疆的棉花、棉織品及番茄等中國最重要的出口品祭出限制,此說法的範圍比後來公佈的更為廣泛,並不僅止於特定工廠。

《路透》援引2名美國政府消息人士的說法,指包含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等官員均擔憂,更廣泛的禁令將會衝擊供應鏈;新疆是中國最主要的番茄產地,而中國又是世界上最大的番茄出口國,亨氏番茄醬亦是其客戶。

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副部長庫奇內利(Kenneth Cuccinelli)則在14日表示,全面禁止新疆產品會有法律問題,但是政府正持續進行法律分析;CBP代理局長摩根(Mark Morgan)也表示,政府會持續調查對整個新疆的訂單。

聯合國曾表示,被中國關押在新疆集中營的穆斯林約有100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