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看漲國際油價!花旗:明年底前可望重返60美元

2020/09/15 14:55

花旗集團(Citigroup)近日預估,國際油價可望在2021年底前重返每桶60美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等因素影響,國際油價近來低迷,布蘭特原油目前的交易價格僅接近每桶40美元。不過花旗集團(Citigroup)近日預估,布蘭特原油價格可望在2021年底前重返每桶60美元。

《彭博》報導,花旗集團大宗商品研究全球負責人摩斯(Ed Morse)受訪時表示,對國際油價絕對看漲,原因是在基本預測情境下,市場平衡、龐大的庫存減少。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最近幾週,原油庫存下降速度似乎放緩,且OPEC+增加對市場的供應,導致布蘭特原油價格本月迄今已下跌約12%。

摩斯表示,全球石油消費量預料要到明年底才能恢復到2019年每日1.01億桶的水平。花旗認為,布蘭特原油價格在2021年平均將為每桶約55美元,到該年年底前回升至約60美元,屆時,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將恢復到58美元。

不過摩斯指出,布倫特回升至60美元上方的時間可能短暫,因為價格上漲將導致美國原油產量反彈,且還有幾個未知的因素可能會影響市場,包括伊朗的原油產量是否會大幅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