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TikTok向美提交與甲骨文合作提案 擬創2.5萬就業機會

2020/09/15 10:48

TikTok週一(14日)發表聲明表示,已向美國財政部提交與甲骨文合作的提案,稱「我們相信該提案將解決政府的安全擔憂」。(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網路公司「字節跳動」早前傳出放棄出售TikTok的美國業務,但為能同時規避川普政府的禁令,並安撫中國政府,決定尋求和甲骨文在美國結為「信任技術夥伴」。TikTok週一(14日)發表聲明表示,已向美國財政部提交與甲骨文合作的提案,稱「我們相信該提案將解決政府的安全擔憂」。

《路透》報導,消息人士透露,TikTok預計,如果川普政府批准TikTok與甲骨文合作的計劃,作為提議的一部分,TikTok將為美國創造2.5萬個新的就業機會。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14日已證實,川普政府上週末收到相關提案,並將在本週審議這一計劃。

根據TikTok與甲骨文的合作計劃,甲骨文將負責管理TikTok的美國用戶資料,並與字節跳動協商入股TikTok美國業務。包括美國股權投資公司「泛大西洋資本」(General Atlantic)和風險投資公司「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等字節跳動大股東,也會在該提案下獲得TikTok美國業務的少量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