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搶食TikTok印度市場!YouTube宣佈推出短影音平台「Shorts」

2020/09/15 09:12

谷歌旗下YouTube宣佈,將首先在印度推出短影音平台「Shorts」。(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谷歌(Google)旗下YouTube週一宣佈,將首先在印度推出短影音平台「Shorts」,與字節跳動的TikTok抗衡。

綜合外媒報導,YouTube表示未來幾天將在印度進行初期測試,Shorts功能與TikTok相近,用戶可以錄製15秒影片,並使用添加音樂、調整影片速度等功能。

據報導,Shorts目前僅適用於Android系統的手機,但YouTube表示,很快將在iPhone及其他國家擴展該功能。

報導指出,印度在6月中旬禁止來自中國的TikTok等其他58個應用程式,並稱這些應用程式「從事有損印度主權及誠信的活動」。根據Sensor Tower數據,在此禁令之前,TikTok近30%或20億的下載量是來自於印度。

臉書旗下Instagram也在8月份推出「Reels」,並在上週向《CNBC》表示,已在印度市場看見迅速的用戶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