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生物武肺疫苗接種數十萬人次 聲稱無明顯不良反應

2020/09/11 13:41

中國生物武肺疫苗接種數十萬人次,聲稱無明顯不良反應。圖為上海街頭的防疫宣傳標語。(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央企國藥集團中國生物的負責人日前指出,中國生物研製的2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已經緊急啟用,目前接種了數十萬人次,沒有明顯不良反應,也沒有人感染,甚至有數萬人打完疫苗,再去海外高風險國家和地區,截至目前也是零感染。

中國媒體《時代財經》今(11)日詢問中國生物,想了解緊急接種和疫苗3期臨床實驗具體進展,但中國生物則表示,目前不接受採訪。

報導指出,中國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新聞中心日前發出消息,稱中國生物的武漢肺炎滅活疫苗在7月22日正式啟動緊急使用。

中國生物法律顧問周頌還稱,這些疫苗都使用在高風險暴露人群上,也就是去疫情高風險國家的外交人員、外派員工和中資企業「一帶一路」建設人員等。

周頌稱,這幾萬人打完疫苗後,已經到海外幾個月時間了,是有平行對照數據,也就是當地留守員工感染了武漢肺炎,但這些打疫苗的人沒事,類似的數據在多個國家都有,證實了疫苗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