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廣達、宏碁、聯發科打造Chromebook產業鏈 推動台灣教育數位轉型

2020/09/09 10:43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攜手宏碁、聯發科推動台灣教育數位轉型計畫。(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灣科技3大巨頭廣達(2382)、宏碁(2353)、聯發科(2454)組成Chromebook產業鏈,共同設計全新的Chromebook,超前部署透過生態資源的全面性整合,今日共同宣布啟動「台灣教育數位轉型」計畫。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表示,過去30年來廣達從沒有產品發表這件事,這次的產品特別有意義,由Google領頭,和宏碁、聯發科一起研發的好產品,這產品是30年來做過最好的產品之一,是他夢想的產品,以雲端為中心,以NB為終端,進行遠距運算、教育、各種服務,雲端對人類的影響藉此產品實現,這產品組件CPU由聯發科負責,這是重要的里程碑,行銷全世界由宏碁負責,30年來他一直想做這件事。

林百里說,Chromebook是以教育市場為主,因疫情使得遠距教學更重要,由chromebook連接,遠距教學講了十年,但沒有好的設備和教材,疫情逼得大家往前走,看到國外很大的轉變,好東西也要和台灣的小孩分享,有更好的學習機會,一步一腳印,為未來十年做更好準備,一切都是為了未來,為了國家、孩子的未來。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指出,此次的活動具有很大的意義,教育Chromebook供不應求,宏碁大量引進聯發科的處理器,讓平台更為多元,供貨更為充沛,線上與遠距教學談了十幾年,因疫情使然,遠距教學必須要做,於是順勢發生,各國都一樣,可藉此消滅數位落差,台灣學子享受最好的科技產品。

聯發科資深副總經理暨智慧裝置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表示,藉此次計畫與台灣產業夥伴合作,人人享有均等應用數位科技機會,協助教育界邁向行動學習浪潮。

此計畫將捐贈500台Chromebook設備給需要的國中小學,並量身打造Chromebook專屬的IoT實驗課程,同時結合為獲贈單位所提供免費的Chromebook和G Suite教育訓練課程,幫助學校和教師們運用數位工具進行及教育管理,為台灣奠定教育數位轉型的重要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