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制裁禁令發酵!華為前7月在澳洲手機銷量大減75%

2020/09/08 15:09

最新研究數據顯示,華為今年前7月在澳洲賣出的手機數量,較去年同期大減75%。(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的嚴格制裁禁令,使華為在澳洲的業務重挫,根據最新數據顯示,華為今年上半年在澳洲賣出的手機數量,較去年同期大減75%。

《澳洲金融評論》報導,受惠於中國市場的強勁表現,華為日前一度超越三星,成為今年全球最大的手機製造商。但根據研究機構Telsyte調查,今年1月至7月,華為在澳洲的手機銷量較去年同期大減75%。

作為貿易戰的一部份,美政府去年針對向華為出售技術的美企祭出禁令,導致華為在無法使用谷歌Android操作系統的情況下,向澳洲銷售手機。今年5月美國更擴大禁令,禁止使用美國設備製造晶片的業者,向華為銷售任何半導體晶片。

但華為並非2020年唯一1家遭受損失的手機製造商,根據Telsyte數據顯示,蘋果今年上半年在澳洲的iPhone銷量,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帶來的經濟衰退影響,較去年同期下滑2%;谷歌Android手機上半年在澳洲的銷量,也較去年同期下滑7%

蘋果目前以44.3%的市場份額,成為澳洲最受歡迎的手機製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