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三星再獲新單 將為高通生產5G手機晶片

2020/09/08 13:10

業內消息人士指出,三星很可能是高通5G驍龍(Snapdragon)4系列處理器的製造商。(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星在獲得美國威訊(Verizon Communications)7.9兆韓元的5G設備訂單後,今再傳出獲得高通(Qualcomm)低階5G智慧型手機應用處理器(AP)的訂單。

《韓聯社》報導,有業內消息人士指出,三星很可能是高通5G驍龍(Snapdragon)4系列處理器的製造商,該處理器預計在明年上市,包括小米、Oppo 及摩托羅拉等智慧型手機製造商,據報皆已決定採用高通的新款晶片。

據報導,三星上月表示將為IBM生產POWER 10晶片,本月稍早也有業內消息指出,三星再獲得輝達(Nvidia)新RTX 3000系列繪圖晶片的訂單。

報導指出,作為全球最大晶片生產商的三星,在晶圓代工市場方面仍遠遠落後台積電。根據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數據,三星今年第3季在全球晶圓代工將佔有17.4%的市場份額,而台積電將以53.9%的市佔率持續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