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觸控雙雄營收不同調!業成重返百億 宸鴻8月掉18%

2020/09/08 09:45

觸控雙雄營收不同調!業成重返百億,宸鴻8月營收掉18%(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觸控雙雄GIS-KY業成(6456)與TPK-KY宸鴻(3673)8月營收表現不同調!業成8月營收重返百億元水準、月增7%,宸鴻受到客戶新舊產品交替影響,營收較上月相比衰退18%,但持續看好宅經濟發燒帶動平板、NB需求,對第3季旺季仍樂觀。

先前市場傳出中國觸控面板廠歐菲光被踢出蘋果供應鏈,將轉單至業成與宸鴻,從8月營收來看,轉單效應並不顯著,法人表示,歐菲光主要供應蘋果舊款低價iPad,佔比不大,轉單效應有限,蘋果即將發表的新款10.5寸iPad Air才是焦點,預期訂單將由宸鴻以及業成分食。

過去觸控雙雄靠著iPhone觸控訂單享有高額利潤,在蘋果更改觸控結構後,目前只剩下貼合訂單,靠良率轉錢,利潤不大,因此,宸鴻積極轉型,佈局奈米銀市場,並由觸控向下延伸,增加NB的LCM模組組裝產線,提高產品附加價值,預計年底產能擴充1倍,明年第1季再倍增,屆時產能會是目前4倍。

業成今年第2季在筆電、平板需求帶動下,獲利大幅成長,每股稅後盈餘5.59元,較第1季大增約17倍,在集團挹注下,搶先打入MiniLED 筆電、OLED 高端機種,業成目前在NB觸控模組月產能100萬台,今年也打算擴增產線,目標全年筆電觸控營收從去年15% 提升至20%。另外,業成也積極佈局超聲波屏下指紋,陸續打入中國、韓國手機大廠。

看好第3季傳統旺季,以及客戶新產品發表,宸鴻預估第3季營收季增15-20%,營業利益率將落在1-2%之間。業成第2季營收基期較高,法人預估業成營收大致與第2季相當,毛利率也可望維持在10%上下水準,產品組合優劣將影響觸控雙雄下半年獲利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