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不見舒緩 雄獅門市要關30間

2020/09/07 16:50

雄獅董事長王文傑。(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全球疫情未見趨緩,出境旅遊不見開放,雄獅雄獅3月啟動轉性計畫,同時積極縮減實體門市,雄獅發言人游國珍表示,過去全台門市達80家,8月底已縮到68家,9月持續縮減,預計年底縮減到50間,明年還要繼續進行精實動作,但不排除同步展開新一波展店。

 雄獅8月營收3.9億元,雖然較7月近倍增,但仍年減高達83.32%。

 游國珍說,雄獅目前人力仍為3千出頭,但舊的門市關得太慢,新的門市也開得太慢,因此新開門市無法承接流失的員工。

 游國珍表示,雄獅在轉型後,旅遊營收將下降至30%,另外的營收則來自生活相關的消費,另外,以往雄獅門市集中在市中心、人潮聚集處,但因應國內票券電子化趨勢高,黃金店面意義頓減,因此雄獅將從過去的黃金店面,轉到交通樞紐和熱門旅遊景點區,租金將有可能大幅減少至20%。

 游國珍說,雄獅已經籌備2年的轉型期,已經不會想復甦了,內需市場是未來2到3年唯一一條路,也不會過度期待政府紓困,因為有1天終究會「斷糧」,但該發展的還是會發展,雄獅除了布局新門市,也會善用門市據點的交通服務團客,目前雄獅旗下有60部大巴士,年底前將達到100部,並招聘100名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