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衝擊》台積電今年運動會確定取消

2020/09/07 09:48

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行之有年的運動會,向來是全台灣矚目的焦點,去年更因創辦人張忠謀回來參加,「台積電成地緣策略者的必爭之地」。(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行之有年的運動會,向來是全台灣矚目的焦點,去年更因創辦人張忠謀回來參加,「台積電成地緣策略者的必爭之地」,引起高度關注;今年因疫情影響,考量北中南廠區聚集數萬人的風險性高,決定將取消今年舉辦運動會,這是台積電首度中斷舉辦運動會,有的員工私下說,張爺爺去年幫員工爭取今年紅包「加碼」,會不會就泡湯了?

台積電每年舉辦運動會,隨著近幾年營運創新高,每年「我愛台積,再創奇蹟」運動會,總聚集北中南廠區多萬名員工,隨著個各廠區進場氣勢、啦啦隊表演、各項競賽與園遊會,展現企業龍頭的霸主地位,尤其董事長的談話、當眾宣佈送基層員工每人1個大紅包,更向來是全台灣矚目的焦點。

去年11月初,台積電舉辦運動會,張忠謀退休後首度回台積電參加,受到員工熱烈歡迎,針對美中貿易戰,他有感而發向員工表示,近來世界局勢變化大、不再平靜,台積電成地緣策略者的必爭之地,他期勉台積人更要堅守崗位與價值,發揮技術領先、製造優越、客戶信任的3大競爭優勢,相信必能繼續繁榮。

董事長劉德音宣布送給基層員工每人1.2萬元紅包,總計有3.9萬人受惠,總額達4.68億元,他還預告,今年將會是大大成長的1年;張忠謀當場幫員工爭取紅包「可以加碼」,引起現場員工歡聲雷動。

台積電原計畫今年10月下旬舉辦運動會,並展開籌備,但受疫情影響,考量北中南廠區聚集數萬人的風險性高,員工紛傳出,公司決定取消今年舉辦運動會;這是台積電首度中斷舉辦運動會,家庭日則可望仍舉行;有的員工私下說,張爺爺去年幫員工爭取今年紅包「加碼」,會不會就此泡湯了?

今年因疫情影響,考量北中南廠區聚集數萬人的風險性高,決定將取消今年舉辦運動會,這是台積電首度中斷舉辦運動會。(記者洪友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