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賽諾菲:料武漢肺炎疫苗每劑售價可能低於352元

2020/09/07 09:52

法國藥廠賽諾菲(Sanofi)。(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藥廠賽諾菲(Sanofi)行政總裁Olivier Bogillot日前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若其研究開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成功,預料每劑售價將可能低於10歐元(約新台幣352元)。

《路透》報導,Olivier Bogillot上週六(5日)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指公司與英國葛蘭素史克公司(GlaxoSmithKline)合作開發的武漢肺炎疫苗若被批准使用,預料每劑疫苗售價將可能低於10歐元,不過確切價格目前仍尚未確定。

此外,Olivier Bogillot受訪時也被問到,其競爭對手「阿斯利康(AstraZeneca)」預計將疫苗每劑售價訂為2.5歐元(約新台幣88元) 左右的問題。Olivier Bogillot對此回應,指出雙方價格上的差異,可能是因為賽諾菲都是用自己內部資源(包含研究人員、研究成果中心等),而阿斯利康則將部分產品外包等原因所至。

據悉,目前賽諾菲和葛蘭素史克的疫苗研究已進入最後臨床測試階段,目標是今年12月有結果。若屆時效果與安全程度合乎規定,該疫苗預料將能在明年上半年獲得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