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過半年疫苗仍未問世 IATA顧問嘆「航空業等不下去」

2020/09/04 19:26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航空業者業務,而至今距離疫情全球擴散已超過6個月,國際普遍認可的疫苗卻還沒問世,讓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首席醫學顧問David Powell表示,航空業者已經「等不下去」。(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航空業者業務,而至今距離疫情全球擴散已超過6個月,國際普遍認可的疫苗卻還沒問世,讓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首席醫學顧問David Powell表示,航空業者已經「等不下去」。

《彭博》今(4)報導,代表全球290多家航空公司的IATA首席醫學顧問Powell受訪時稱,航空業者已經沒有能力再撐到疫苗問世,並稱現在航空業需要可靠、快速,且能大量進行的篩檢,而理想的保護措施,是避免載運受感染的旅客。

但報導指出,即使是推出更有效率的篩檢,也是很艱鉅的任務,因為全球的篩檢用品製造商,都在努力滿足需求,且目前已確定,多種篩檢產品同時存在,也會帶來更多混亂。

各家航空公司,現在正努力在幾乎沒有人會旅行或出差的環境下,避免公司崩潰。IATA曾表示,客運量可能要等到2024年才能恢復,並預計僅今年1年,各航空公司的損失就將超過840億美元。

據報導,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初期,人們對其認識不多時,Powell曾建議避免感染的最佳方法是常洗手,而非戴口罩,但在發現有無症狀患者後,Powell也支持應該戴口罩避免傳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