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人健康意識提高 遠雄人壽:旗下健康險已保障200萬個家庭

2020/09/04 15:32

遠雄人壽醫療險保單再獲專業獎項肯定,精算部協理陳永健(右)代表領獎。(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今年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民眾健康意識抬頭,健康險大增,遠雄人壽表示,商品策略致力提供高保障的健康險產品,包括醫療險、癌症險、重大傷病險、失能扶助險等商品,幫助全台約200萬個家庭;未來民眾隨自費醫療支出加大,也應逐步補強醫療保障,補足實支實付需求。

遠雄人壽表示,今年遠雄「新溫馨終身醫療健康保險附約(103)」,從市售33張終身醫療險中,以保障全面、保費合理等優勢脫穎而出,獲選為「2020 Smart智富年度優質保單」,該保單推出逾12年,長期為保戶所信賴,為創新獨具、符合需求的醫療險商品。

遠雄說明,該保單基於國人在高額醫療費用需求時,為避免因醫療費超過給付限額時頓失保障,提供具有人性化保費調整以及無給付上限理賠機制,繳費型態採用平準式及限期繳費終身保障的商品設計,讓保戶在人生收入高峰時得以預繳保費,以防老年無收入卻需支付較高額保費,至今已為近40萬家庭撐起防護傘。

遠雄也提醒,隨醫療技術進步、健保新制實施,民眾自費醫療支出加大,在住院醫療花費中,雜費(含藥費、治療處理費等)佔比最高,為補足實支實付的需求,可透過醫療健康險附約補足須求,住院日額、住院醫療保險金、各項住院雜費、相關手術費用等,以不超過投保限額條件下,實支實付完整保障,補足社會保險缺口。

另外,龐大醫療支出,不少人因收入中斷而產生的經濟風險,則可透過1年定期健康保險附約,讓保戶在確診初期就能得到一筆重大傷病保險金,作為後續長期治療照護及緊急應變金。

至於長照方面,長照人口逐年增加,遠雄也推出一系列失能照護終身健康保險,保戶因意外、疾病造成的身體機能損害認定1到6級失能,保障給付項目即不分失能等級理賠,轉嫁因失能產生的長照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