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本擬在明年奧運會前 免費幫全民接種武漢肺炎疫苗

2020/09/02 15:52

日本政府擬在明年奧運會前,幫全民免費接種武漢肺炎疫苗(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媒報導,指日本政府正在考慮一項計畫,即在明(2021)年上半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舉行前,免費幫日本全民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上述計畫中,日本政府將優先替容易患重病的高齡人與醫護人員接種疫苗,然後再推廣到所有日本民眾。且為盡可能讓更多民眾獲得免疫能力,日本政府將承擔接種疫苗得所有費用。

報導也指出,目前日本政府也正與美國的輝瑞公司(Pfizer)和英國的阿斯利康公司(AstraZeneca)等多家製藥公司就日本的供應進行協商,以期能在明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舉行前為所有日本民眾提供接種。

此外,為了疫苗接種工作順利開展,日本政府也計畫設立出現健康問題時的救濟制度,像是若有藥企如果遭到起訴,相關賠償金將由日本政府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