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彭双浪期許智慧城市展成為全球解決方案最重要平台

2020/09/02 14:25

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期許智慧城市展成為全球解決方案最重要平台(電腦公會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智慧城市展受到疫情影響,今年首度採實體展結合線上展形式共同展開,主辦單位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指出,從7月1日開始募集以來,截至目前已經有300家廠商完整展出作業,募集352個解決方案,目標朝募集全球1000個智慧城市解決方案前進,期許智慧城市展成為全球智慧城市解決方案最重要平台。

彭双浪指出,原本預計有全球55個國家地區2500為國際專業人士參與線上展活動,在經濟部及外交部大力支持下,截至今天已經有118個國家地區、約2.5萬專業人士上網,瀏覽智慧城市展網站達21萬次以上,其中有6成為專業人士,遠遠超過去年實體展的50個國家地區2061為國際專業人士。

彭双浪說,原本計劃在3月舉辦的智慧城市實體展因為疫情的緣故推遲到7月初舉辦,但各國與各城市推動的「智慧城市的建設」與經濟發展是不能停下來的,因此,在共同主辦單位的支持下,公會積極規劃的「2020智慧城市線上展Smart City Online」今日正式揭幕,預計第1階段到今年底12月31日止,明年3月智慧城市展將有實體展結合線上方式共同展出。

電腦公會從2014年舉辦智慧城市展後,2016年台北市政府成為「智慧城市展」的共同主辦單位,今年則有「桃園市政府」加入共同主辦單位。

其中,台北市政府已經舉辦3場「智慧城市線上視訊首長高峰會」,探討題目是「COVID-19疫情影響下,如何善用科技、相關政策及作為,讓城市更快速恢復常態?」。共計有17個國家包括美、英、法、日等20個國際城市首長參加與談。

彭双浪說,「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是智慧城市展最有特色的活動之一,而桃園市政府去年拿到ICF智慧城市全球球獎殊榮後,也與全球3大城市國際組織“「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城市聯絡網」;「世界電子化組織」共同舉辦「2020全球永續城市論壇」來與全球城市串聯,他感謝兩個共同主辦台北市政府以及桃園市政府積極投入,讓世界看到台灣,讓台灣跟全世界緊密連結,接下來他也期盼,政府與產業的共同努力,協助產業創新轉型,台灣成為智慧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