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橋水基金估:美國經濟至少需要38兆的刺激紓困

2020/09/02 10:33

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認為,美國國會至少要通過價值1.3兆美元(約38兆新台幣元)的紓困計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美國經濟,美國當局計劃推出下1輪刺激方案,但2大黨依舊分歧不斷,對此,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認為,美國國會至少要通過價值1.3兆美元(約新台幣38兆元)的紓困計劃,才能支撐美國經濟。

據《CNBC》報導,橋水基金投資總監Greg Jensen認為,美國經濟需要大量財政支持,橋水估計,美國國會應該要通過總值在1.3兆至1.7兆美元間的刺激方案,才能讓經濟狀況復甦。Jensen認為,如果資金是用於地方政府,只可以防止更壞情況出現,若直接實行在政策上,刺激方案可帶來直接受益。

Jensen表示,與未注入大量財政刺激措施的全球經濟體相比,美國經濟的復甦情況更好,他說當政府撤回這些支持,將對經濟形成巨大緊縮,此外,Jensen說,這些財政和貨幣方面措施,將在來年起到作用。

美國白宮和民主黨從夏天起針對新1輪的刺激方案進行協商,但雙方陷入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