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甩美制裁!杜特蒂不會禁止中企參與菲國項目

2020/09/01 16:24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有許多中企被美國列入黑名單,因涉及中共解放軍操縱或是迫害新疆人權等安全問題。但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卻表示,不會禁止中國承包商參與菲國基礎建設項目。

綜合外媒報導,杜特蒂的發言人Harry Roque週二於電視簡報會指出,中企在菲國的參與項目將持續推進,包括中國國企「中國交通建設」與菲國億萬富翁陳永栽旗下「MacroAsia Corp」的Sangley機場項目。他說:「我們需要來自中國的投資者。」,同時強調菲律賓追求的是國家利益。

據報導,菲律賓外交部長Teodoro Locsin上週表示,他將建議終止涉及美國制裁中國實體的政府項目,即終止菲國與涉及中國南海填海工程的中企交易,但杜特蒂已拒絕了這項提議。

報導指出,自杜特蒂2016年上任以來,一直與中國保持友好關係,他在7月份的年度演說曾表示,希望在保護菲律賓南海主權的同時,也能與中國進行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