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調查:全球約75%的人願意接種武漢肺炎疫苗 尤以中國意願最高

2020/09/01 15:06

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表示,有約75%的受訪者願意接種武漢肺炎疫苗。(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引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與市場研究公司「普索(Ipsos)」最新公佈的全球調查報告指出,約75%的受訪者表示,願意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其中,全球各國家中,又以中國接種武漢肺炎疫苗意願最高。

《金融時報》報導,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昨(30)日表示,該機構與普索合作,對全球27個國家、共計1萬9519人進行調查。調查結果顯示,有約75%的受訪者表示,其願意接種武漢肺炎疫苗。

該調查報告也指出,全球各個國家中,又以中國為接種武漢肺炎疫苗意願最高國家(97%),其次為巴西(88%)、澳州(88%)。而接種武漢肺炎疫苗意願最低國家則是俄羅斯,比率僅有54%。

此外,中國也是全球各個國家中對疫苗問世時間最為樂觀的國家,調查報告指出,有87%中國受訪者預期武漢肺炎疫苗將在今年年內問世;而全球多數受訪者多預測,武漢肺炎疫苗在2021年後才會問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