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美官員今晚視訊熱線 經長:BTA相信有正面回應

2020/08/31 11:46

經濟部長王美花出席台捷論壇致詞(經濟部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31日將舉行台美視訊研討會,經濟部長王美花將與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出席及對談。王美花今表示防疫、台美BTA(雙邊貿易協定)等都是台灣長期追尋的目標,會中將向美方表達簽署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意願,也相信史達偉會有正面回應。

美國「傳統基金會」將在美國時間31日上午9時舉辦一場美台經濟合作展望(U.S.-Taiwan Economic Cooperation: Looking Ahead)線上研討會,與談人包括史達偉(David Stilwell)及王美花。由於台灣日前宣布開放美豬牛獲美方正面回應,對於是否在會中討論台美BTA簽署,王美花今也證實。

王美花上午受訪表示,其實此研討會很早就已安排,將談與美方的合作,包括防疫、供應鏈合作及與美方簽署BTA等。她強調,這些本來就是政府長期追尋到目標,因此會在視訊會議中表達我方意見。

台灣捷克經貿暨投資論壇31日舉行,經濟部長王美花會前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而外界也關心台灣宣布開放美豬牛後,美方對簽署台美BTA是否有正面回應。王美花也說美方從副總統到國務卿等各相關官員、議員都有非常正面反應,因此她相信史達偉也會有正面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