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Fed推新貨幣政策框架 投信:高收益債、特別股逢利多

2020/08/28 14:36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認為,Fed推出新的政策框架,將使風險性資產配置更有表現機會,尤其是高收益債、特別股資產特性,以其優勢與題材面架構,搭配固定收益特性,建議投資人納入核心配置。(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昨發布未來5年貨幣政策框架,提出平均通膨目標政策,與強勁就業可與物價穩定的共同觀點;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認為,Fed推出新的政策框架,將使風險性資產配置更有表現機會,尤其是高收益債、特別股資產特性,以其優勢與題材面架構,搭配固定收益特性,建議投資人納入核心配置。

Fed主席鮑威爾27日發表演說,向各界宣告Fed利率政策的檢討成果,並同步更新長期目標貨幣政策策略,重點在於政策包容性與彈性論調,提出平均通膨目標政策(average inflation targeting)與強勁就業可與物價穩定共存的觀點。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對應目前景氣現況,未來Fed將容許通膨與就業市場回溫,不急於升息壓抑熱度,有利金融資產表現的環境。年底前美國大選、美中角力與疫情變數形成潛在干擾,而市場漲多風險亦須留意,但全球經濟第2季觸底態勢抵定,加上寬鬆政策護航,可望推動資金移往股債市尋找成長與收益機會。

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本基金主要係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經理人張瑞明表示,由美國貨幣市場基金觀察,資金面自6月以來出現有解封跡象,目前規模仍逾4兆美元。「在全球低利環境延續的背景下,追求較佳收益題材,如全球高收益債券以及類固定收益資產的特別股等,預料仍將受到市場青睞。」

張瑞明表示,景氣循環考驗高收益債發行人韌性,根據美銀美林預測,信用循環可望在未來幾個月進入轉折點,儘管債市已先展開修復行情;但中期而言,在違約率觸頂前後,高收益債市皆有表現機會,預估未來3、6月,甚至1、2年後美高收債表現佳。

此外,富蘭克林華美特別股收益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經理人余冠廷表示,成熟市場收益機會當中,美國特別股殖利率仍高於疫情前水準,且發行人不乏優質大型企業,可望持續吸引資金流入,為兼具資本利得空間與息收機會的資產類型。

余冠廷分析,景氣逐步回溫將推動通膨預期,資產評價面修復乃至於提升後,利率風險擾動將是下一階段挑戰所在,但未來貨幣政策容許較高通膨彈性,以及資產購買工具在手的情況下,有助緩和利率風險,「寬鬆政策風向未轉向前,尚無須過度擔憂,建議投資人逢低布局,或以定期定額方法,搭配逢低單筆加碼,持續長期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