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Fed主席推「平均通膨目標」 低利率可望維持更久

2020/08/27 22:18

美國懷俄明州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今(27)舉辦全球央行年會,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圖中)期間發表演說,鮑爾表示,Fed願意讓通膨率高於2%的正常水平,以支持勞動市場和廣泛的經濟活動。(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懷俄明州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今(27)舉辦全球央行年會,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期間發表演說,鮑爾表示,Fed願意讓通膨率「一段時間內」適度高於2%,以支持勞動市場和廣泛的經濟活動,此發言象徵Fed做出了重大政策轉變,此外,鮑爾也稱未來利率可能維持在當前水準。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今在傑克森霍爾的全球央行年會中表示,聯準會已經正式同意採取「平均通膨目標」,這也代表Fed將會讓通膨率「一段時間內」適度高於2%。

鮑爾指出,多年來既沒有限制經濟,也沒有推動增長的利率水平已經大幅下降,並且未來很可能會保持在當前的水準。

鮑爾指出,許多人認為Fed並不想推升通膨,但持續的低通膨率會為經濟帶來嚴重風險。鮑爾指出,在40年前美國前Fed主席以升息壓低通膨後,經濟經過多年來已發生根本性變化,並使當前Fed關注的重點轉移到低通膨現象。

鮑爾稱,低通膨率可能導致長期通膨預期下降,反過來可能使實際通膨率進一步降低,而導致不斷降低的通膨率和通膨預期的不良循環,使決策者在經濟承受壓力時期,幾乎沒有降低利率的空間。但鮑爾仍表示,隨著時間過去,2%的通膨率仍然是正確的目標。

此外,鮑爾還稱,Fed將不會設定具體的失業率目標,但會按狀況變化決定充分就業的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