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TikTok落入誰手?納瓦洛警告買家:不得將數據交給中共

2020/08/27 16:23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行政命令要求下,北京字節跳動被迫出售TikTok在美業務,據傳目前有多家公司對收購TikTok感興趣,包括微軟及甲骨文在內,但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尚未透露任何相關協商資訊,僅稱川普政府正竭盡全力,防止TikTok買家將美國數據交給中國政府。

納瓦洛週三於《福斯》財經節目指出:「我們想要確保的是,無論最終是誰收購TikTok業務,都不能將數據從美國領土轉移至中國服務器,在現任政府時期,這點是無庸置疑的。」

納瓦洛指出,儘管微軟似乎是目前收購TikTok出價最高的公司,但該公司近期因與中國的密切關係受到審查,這是微軟與甲骨文在國安方面的主要差別。

納瓦洛表示:「微軟在中國有非常大的版圖,中共解放軍正是使用他們的軟體,微軟的網路服務器Bing,也是唯一1家位於中國的美國服務器。」反觀甲骨文在其業務與中國之間,確實建立起良好的防火牆且聲譽良好。

據報導,儘管川普本月初稱甲骨文可以收購TikTok,但他並未公開偏袒單一公司,僅稱這筆交易需要匹配「非常美國化」的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