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世界半導體理事高峰會落幕 劉德音輪值全球主席

2020/08/27 13:35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理事長劉德音(中)也從即日起輪值為期一年的WSC全球主席。(TSIA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2020年世界半導體理事高峰會(WSC)受到疫情影響,一年一度的世界半導體理事高峰會(World Semiconductor Council, WSC),今年改以視訊方式舉行,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理事長劉德音也從即日起輪值為期一年的WSC全球主席,代表處理涉外事務,他出任此重量級國際組織的主席,可望帶動台灣半導體產業對世界科技及人文進步做出更深一層的貢獻。

TSIA指出,今年的WSC由該協會理事長劉德音主持,這是WSC成立24年以來,首次以視訊會議進行,全球半導體領袖對推動全球半導體產業健全發展的重要性皆具共識,已順利完成年度的聯合聲明及對政府的政策建言。

TSIA表示,WSC今年由該協會擔任主辦單位,於台灣時間26日晚上舉行,首次以視訊方式進行會議,由理事長、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主持。出任此重量級國際組織之主席,可望帶動台灣半導體產業對世界科技及人文進步做出更深一層的貢獻

與會包括海內外半導體大廠AMD(超微)、日月光、鈺創、GlobalFoundries(格羅方德)、Hermes-Epitek(漢民)、IBMResearch(IBM 研究院)、Infineon(英飛凌)、Intel(英特爾)、Kioxia (鎧俠,原東芝記憶體)、MediaTek(聯發科)、NXP(恩智普)、ON Semiconductor(安森美)、Powerchip(力積電)、Realtek (瑞昱)、Robert Bosch GmbH(羅伯特博世)、Samsung(三星)、SK Hynix(海力士)、SMIC(中芯)、STM(意法)、Sony(新力)、TI(德州儀器)、TSMC(台積電)、UMC(聯電)等公司的執行長或其高層主管,均把握此國際間產業互動交流機會,參與這次一年一度的高峰會。

TSIA指出,睽違6年,今年是TSIA第三次主辦WSC,此次是WSC成立24年以來,首次進行視訊會議。全球半導體領袖對於推動全球半導體產業健全發展的重要性皆具共識,在主席、TSIA理事長劉德音的全程主持下,已順利完成年度的聯合聲明及對政府的政策建言,圓滿達成WSC的重要任務。

TSIA也表示,理事長劉德音自即日起輪值為期一年的WSC 全球主席,代表處理涉外事務。此次TSIA理事長出任此重量級國際組織之主席,可望帶動台灣半導體產業對世界科技及人文進步做出更深一層的貢獻。

WSC為一個全球主要半導體製造地區的半導體產業協會共同組成的國際組織,主要成員包括來自台灣(TSIA)、美國(SIA)、歐盟(ESIA)、日本(JEITA-JSIA)、韓國(KSIA)及中國(CSIA)的半導體產業協會。各協會所組成的業界代表團定期舉辦會議,共同討論攸關全球半導體產業發展的議題,包括自由貿易、政府的產業支持措施、智財權保護、反仿冒、加密產品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