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警告:北韓駭客入侵多國銀行竊取資金 讓ATM吐鈔

2020/08/27 11:30

美國政府機構26日警告,北韓駭客正在入侵全球各地的銀行,進行欺詐性轉帳,並讓自動提款機(ATM)吐鈔。(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財政部等4個美國聯邦政府機構26日共同警告,自2020年2月以來,北韓出於經濟動機的駭客活動又頻繁起來,北韓駭客正在入侵全球各地的銀行,進行欺詐性轉帳,並讓自動提款機(ATM)吐鈔。

《路透》報導,美國執法部門將北韓駭客的此類行動命名為「快錢」(Fast Cash),並指北韓情報機關「偵察總局」(Reconnaissance General Bureau)應為此事負責,北韓的這項駭客行為至少從2016年開始,但近期提升了複雜度和規模。

過去幾年以來,美國當局和一些民間網路安全公司持續指控北韓入侵亞洲、南非、非洲的多家銀行。美國國土安全部(Homeland Security Department)高級網路安全官員Bryan Ware表示:「北韓網路駭客展示了富有想像力的技巧,他們調整策略,通過非法網路操作,攻擊金融部門以及其他部門。」

網路安全專家和外交政策分析人士表示,這種駭客行動旨在幫助北韓政府獲得資金,由於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不斷對北韓實施制裁,北韓政府資金處於緊張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