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球Q2智慧型手機銷量掉2成 蘋果iPhone幾乎未受影響

2020/08/26 09:04

研究機構Gartner報告指出,今年第2季的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較去年同期下降20.4%至2.95億支,但蘋果Q2的手機銷量僅較去年同期下降0.4%。(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國際研究機構Gartner週二發佈的報告,今年第2季的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較去年同期下降20.4%至2.95億支,其中,蘋果iPhone銷售相對穩定,三星手機銷量則出現雙位數的下滑。

《CNBC》報導,Gartner數據顯示,與去年Q2相比,三星智慧型手機銷量下降27.1%;華為手機銷量下降6.8%;小米及Oppo銷量分別下跌21.5%與15.9%;但蘋果Q2的手機銷量僅較去年同期下降0.4%。

Gartner資深研究總監Anshul Gupta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期間,出現旅遊限制及零售店關閉的情況,人們對非必要產品的支出越來越保守,導致今年手機銷量連續第2個季度下降。

Gartner研究副總Annette Zimmermann表示,中國商業環境的改善,幫助蘋果的中國業務獲得成長,此外iPhone SE的推出,亦鼓勵老用戶汰換他們的智慧型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