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復甦之路漫長 8成經濟學家:美國有25%機率陷入2次衰退

2020/08/24 15:07

多位經濟學家認為,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在2022年前不會回到疫情前的水平。(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美國經濟,調查顯示,美國復甦之路漫長,多位經濟學家認為,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在2022年前不會回到疫情前的水平,美國至少要面臨1年的經濟衰退,甚至有80%受訪學者認為有25%機率陷入2次衰退。

綜合媒體報導,全國商業經濟學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cs)對235位成員進行調查,其中有一半成員認為,美國GDP在2022年前不會回到疫情前的水平。另外,大多數經濟學家認為,最早要到2022年2月美國就業市場才會重回正軌。

數據顯示,3分之2的受訪者表示,目前美國經濟仍處在2月份開始的衰退中,甚至有近80%的專家表示,出現2次衰退的機率為25%。

針對政府目前實施的紓困政策,有40%的人認為做得還不夠,另外37%的人認為是足夠的,其餘的人認為政府做的太多。儘管美國國會目前對下一個刺激政策還未達成共識,但超過一半的經濟學家認為,應擴大補充失業保險和針對小企業的薪資保護計劃。大多數學者認為,下一個刺激政策應超過1兆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