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荷商ASML投資台灣 EUV全球技術培訓中心今啟用

2020/08/20 18:35

ASML EUV全球技術培訓中心今舉辦啟用典禮,邀請經濟部長王美花(左5)、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右4)、南科管理局局長林威呈(右3)、台積電副總經理王英郎(左3)及ASML全球副總裁暨台灣區總經理陳文光(左4)等人剪綵見證。(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全球半導體微影技術龍頭、荷商ASML(艾司摩爾)在南科園區設立EUV (極紫外光)全球技術培訓中心,今下午舉辦啟用典禮,該培訓中心斥資1350萬歐元打造,未來可提供技術理論課程與無塵室實機操作,同時配置14位講師,每年預計可培育360位EUV技術工程師。

ASML是全球晶片製造設備領導廠商,主要客戶之一更是台灣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近年來台灣EUV裝機規模領先全球,因此,ASML在繼南韓之後,鎖定台積電先進製程大本營南科園區,設立EUV全球技術培訓中心。

ASML全球副總裁暨台灣區總經理陳文光表示,ASML也曾評估是否在南韓、中國等地設立EUV全球技術培訓中心,但最後選擇落腳台灣,台積電算是關鍵角色。

ASML於2003年在新竹成立台灣總部辦公室,如今,斥資1350萬歐元在台南成立EUV全球技術培訓中心,未來可提供在台營運及服務項目多樣化,並全力支援客戶端先進製程開發與量產的承諾。

業者表示,座落南科的EUV全球技術培訓中心占地約1625平方公尺,配有實機模組,提供技術理論和無塵室實機操作等課程內容,並配置14位講師,每年至少有數千小時的課程,為ASML及客戶端培育360位EUV技術工程師,而培育一位熟練、可獨立作業的EUV工程師就需花18個月。

ASML EUV全球技術培訓中心今舉辦開幕儀式,邀請經濟部長王美花、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南科管理局局長林威呈、台積電副總經理王英郎及ASML全球副總裁暨台灣區總經理陳文光等人剪綵,也見證台灣半導體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