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上億用戶個資外洩 萬豪酒店在英國遭提告

2020/08/19 17:44

萬豪國際(Marriott)因洩漏近4億名客人的個資,遭英國民眾向高等法院提起訴訟。(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跨國酒店集團萬豪國際(Marriott)在2年內爆發2次大規模個資外洩事件,至少洩漏近4億名客人的個人資料,其中英國約7百萬名民眾受影響,已有人向高等法院提起訴訟、要求賠償。

綜合媒體報導,萬豪酒店2年多已來,洩漏3.93億的飯店住戶個資,科技媒體公司Big Revolution的創始人布萊恩特(Martin Bryant)已代表遭洩漏個資的民眾向高等法院提起集體訴訟。

儘管英國數據保護監管機構(ICO)最初於2019年7月對個資外洩事件處以9千9百萬英鎊的罰款,但是,萬豪隨後向監管機構交涉,以期減少罰款;ICO將於9月作出最終決定。

萬豪酒店第一次個資外洩事件發生在2018年11月,當時萬豪收購競爭對手喜達屋(Starwood)酒店,而喜達屋的旅館訂房系統遭駭客入侵,而萬豪並沒有確實檢查。當時已知的外洩資料中,有多達3億2700多萬客戶的姓名、通訊地址、電話號碼、電子信箱、護照號碼、出生日期、性別等資料。

萬豪酒店今年3月底再爆第2次個資外洩事件,520萬名客戶資料外洩,包括客戶姓名、公司、生日、住址、電話號碼、郵件信箱、會員帳號以及關聯的航空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