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談判延後 白宮幕僚長:尚未重新安排日期

2020/08/19 12:59

中兩國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談判延後,對此,美國白宮幕僚長梅多斯今日表示,目前兩國談判尚未重新安排日期。(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協議動向為各國關注;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等因素影響,美中兩國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談判延後,對此,美國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今日對外媒表示,目前兩國談判尚未重新安排日期。

根據《路透》報導,川普對中國處理武漢肺炎的狀況感到不滿,除推遲了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談判,他更於昨日表示「此時此刻不想和中國對話」,至於是否會撤銷與中國的貿易協議,川普表態再觀察。

針對此事,梅多斯在空軍一號總統專機受訪時指出,目前談判日期尚未重新安排,但針對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的中方承諾,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將維持與中國方面的固定聯繫。

美國和中國原訂於本月15日進行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審查,但最終因日程安排衝突為由決定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