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甲骨文有意競購TikTok 美財長:將確保美國數據受保護

2020/08/19 09:19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表示,所有收購TikTok的交易中,將確保美國數據受到保護。(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近期鎖定中國短影片APP「TikTok」,使TikTok在美國市場面臨被收購局面,甚至必須「斷尾求生」與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切割,目前繼微軟、推特之後,美國大型軟體公司甲骨文(Oracle)也傳有意競購TikTok。對此,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拒絕對此評論,但表示,所有收購TikTok的交易中,將確保美國數據受到保護。

《金融時報》昨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甲骨文正與一支美國投資團隊合作,有意買下TikTok在美國、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的業務;對此,甲骨文尚未給予評論,字節跳動等相關資本單位則拒絕評論。

《路透》報導,梅努欽昨日在CNBC電視台被問及相關報導時,表示拒絕對此發表評論,但強調,他可以保證,「任何獲得批准的交易都將確保美國數據得到保護,並確保TikTok成為一家總部位於美國的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