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基本工資審議 資方會前表態:年底再討論較好

2020/08/18 10:50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第3季審議會議召開,將決定明年基本工資是否調升。(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第3季審議會議今(18)日上午10點召開,資方代表委員會前受訪表示,疫情讓老闆連薪資都快發不出來,甚至還有很多人僅能先採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因應,建議等到疫情態勢較明朗化,年底再討論明年度基本工資是否調漲較好。

資方委員、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副理事長賴博司認為,在疫情衝擊下,很多製造業廠商沒有訂單可接,企業經營面臨困難,資方不反對基本工資調漲,不過建議實施時間要到年底再討論,疫情究竟狀況怎麼樣,可能要到年底才會較為明朗。

資方委員、中華民國工業協進會代表余玉枝表示,很多人都在放無薪假,第3季、第4季經濟都不看好,有機會的話等到12月再開1次會決定較好,因為疫情還沒有穩定,整個經濟下滑,真的不適合討論,原則仍是建議不調漲,倘若年底開會決定,可以在明年下半年再實施,「不過蔡總統可能不這樣想」;若真的要調漲,資方沒有決定調幅,就是尊重勞動部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