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分析:失去台灣是中國對港行動代價、中國對台動武美國將行動

2020/08/17 17:06

諮詢公司Independent Strategy總裁Roche認為,鑑於中國加強對香港的控制,中國可能永遠不會與台灣統一,而不能統一台灣,是中國在香港事務上付出的高昂代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在今年6月實施香港版國安法,外界估計恐危及香港自治,諮詢公司Independent Strategy總裁David Roche對此指出,中國加強控制香港付出的高昂代價,可能就是台灣,因為香港的事態發展,可能使中國永遠失去台灣,Roche也預計,若中國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則美國肯定會有相應行動,屆時美中間的關係,將從冷戰轉變成熱戰。

《CNBC》今(17)報導,諮詢公司Independent Strategy總裁Roche認為,鑑於中國加強對香港的控制,中國可能永遠不會與台灣統一,而不能統一台灣,是中國在香港事務上付出的高昂代價。

Roche稱,香港發生的一切,已使中國永遠失去了台灣,並認為儘管中國從未放棄使用武力將台灣納入統治,但為了維持與美國的關係,中國可能不會延續武統台灣的政策。

Roche預計,雖然美國、台灣之間,沒有正式的相互防禦,或美國應防禦台灣的正式條約,但若中國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則美國肯定也會有相應行動,儘管在此狀況下,美中關係也將會從冷戰轉變成熱戰。

《彭博》日前報導,美國國防部14日公布的軍售合約中,包含美國武器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的90架F-16戰機,而其中有台灣購買的66架新式F-16戰機。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則在本月9日訪台,為1979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