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持續封殺中國企業?川普回應詢問:考慮是否禁止阿里巴巴在美營運

2020/08/16 09:12

美國總統川普近期持續對中資企業施壓,繼日前宣布將全面禁止美國與TikTok和微信母公司騰訊進行任何交易後,週六又指出,正在考慮是否禁止阿里巴巴在美營運。(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近期持續對中資企業施壓,繼日前宣布將全面禁止美國與TikTok(抖音海外版)母公司字節跳動和微信(WeChat)母公司騰訊進行任何交易後,週六在記者會上又指出,正在考慮是否禁止阿里巴巴(Alibaba)在美營運。

川普先前以國家安全為由,要求TikTok母公司在9月中前出售所有美國業務,15日時針對媒體詢問,是否會對其他中資企業祭出禁令時,川普回應說,正在「深入研究」是否要在美國禁止中國科技巨擘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不過川普目前尚未透露進一步的說法。

事實上,先前就有美媒消息指出,在TikTok以及電信大廠華為和騰訊公司的WeChat後,阿里巴巴將成為川普的下一個目標,除了美國高層將阿里巴巴視為威脅,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日前催促美國各公司從數據庫中移除可疑的中國科技公司資訊時,也有點名阿里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