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搶疫苗大戰目標 德生技公司上市首日飆漲近250%

2020/08/15 20:18

CureVac備受外界青睞,上市首日即飆漲近250%。(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各國爭搶疫苗研發,而據傳美國也想搶,並獲得歐盟8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5.32億元)注資的德國生技公司CureVac週五(14日)在那斯達克上市首日,即取得近250%的驚人漲幅。

據《路透》報導,CureVac在週五以每股16美元的價格出售1333萬股,募集資金2.133億美元,原先CureVac預期的IPO(首次公開募股)的發行價為每股14美元至16美元之間。

週五CureVac股票交易首日,開盤即漲175%至每股44美元,之後一路上揚,終場以每股55.9美元作收,漲幅249.38%。

世界各國急於開發疫苗,《紐約時報》3月曾報導稱,美國政府曾密會CureVac高層,希望能讓CureVac在美國生產,而歐盟聞訊後,隨即承諾注資8500萬美元;不過CureVac否認曾與美國政府有過相關討論。

CureVac執行長哈斯(Franz-Werner Haas)在14日上市當天表示,目前CureVac有約10億歐元的現金,可用以研發候選疫苗,並擴大產能,其前景「大有可為」,預期明年中就可推行,目前也與多國政府討論疫苗採購協議。

對於CureVac驚人的漲勢,訊息商Renaissance Capital主管史密斯(Kathleen Smith)表示,CureVac的疫苗可能會獲得德國政府的青睞,而投資人是無法滿足於對武肺疫苗相關類股的買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