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知名經理人稱拜登若當選 美股泡沫恐破滅

2020/08/15 11:02

美國總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總統大選將近,許多華爾街人士發表對於兩大候選人川普以及拜登(Joe Biden)的看法。知名避險基金經理人、加密貨幣投資銀行「Galaxy Digital」創辦人諾沃格拉茨(Mike Novogratz)週五表示,如果拜登當選,股市漲勢將停、泡沫恐會破滅。

諾沃格拉茨接受《彭博》訪問時稱,拜登和副手賀錦麗(Kamala Harris)當選就算對國家有好處,但肯定不是市場的好消息。諾沃格拉茨是民主黨支持者。

他解釋,當前市場狂熱是充沛流動性以及亞馬遜、特斯拉等大企業所驅動的,然而民主黨勝選後,可以預見會推出提高企業和資本稅、富人稅等等政策。「市場走勢通常會依照聯準會的政策做回應,然而提高這些稅率也恐怕有相同效果。」不過他還是認為拜登組合總體而言對金融公司是好的。

聯準會宣布釋出流動性、購買企業債的行動後,標普500指數至今已漲40%以上。諾沃格拉茨預測聯準會下次會議上將進一步保持鴿派,這應會推動股市走高、金價推至每盎司2500至3000美元。

至於比特幣方面,諾沃格拉茨說他約有25%的資產是在虛擬貨幣中,而近幾週比特幣上揚證明了它的價值,目前「甚至比黃金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