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航空業寒冬!澳航開始販賣機上餅乾、茶包

2020/08/14 13:14

疫情重創全球航空需求,澳洲航空(Qantas Airways)正試圖銷售機上的餅乾及茶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經濟,尤其是航空業陷入苦苦掙扎,因為航空旅遊需求尚未復甦,而現在澳洲航空(Qantas Airways)正試圖銷售機上的餅乾及茶包。

《彭博》報導,疫情期間澳洲的國際航班及大部分國內航班都暫停飛行,澳航週五表示,他們現在充斥著成千上萬閒置的小點心、茶包等贈品。

澳航向因疫情困在家的沮喪遊客提供1項銷售方案,可以用每包25澳幣(約新台幣527元)的價格,購買最多10包經典贈品,當中包含12塊巧克力餅乾、1套睡衣,以及頭等艙乘客才能吃到的煙燻杏仁果,這套包裝可在澳航線上商店買到。

澳航在6月份表示,計畫從投資者那籌資最多19億澳幣(約新台幣400.7億),同時裁員至少6000人,以度過航空業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危機。澳航發言人週五表示,販售機上備品主要是為了彌補成本,而非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