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白宮滿意採購進度!美中首次檢討會議中方可望過關

2020/08/14 10:03

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對中國履行首階段貿易協議的進展感到滿意,外界預期,15日首次檢討會議北京可望過關。(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兩國明(15)日將會舉行視訊會議,檢視第1階段貿易協議的落實情況。路透報導,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對中國履行首階段貿易協議的進展感到滿意,外界預期,明日首次檢討會議北京可望過關。

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本週六將以視訊會議的方式,舉行雙方第1次貿易協議檢討會議。路透報導,雖然美中目前在其他問題上很大分歧,但雙方仍然確實執行第1階段貿易協議中的內容。

庫德洛在白宮向媒體表示,中國目前正在購買美國的產品,對於美國農夫而言將是一大福音。他也在談話中指出,雖然美方在許多事情上與中國有所分歧,但雙方在第1階段協議上仍有所連結。

然而今年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使得中國採購美國產品的規模遠遠落後於今年所承諾的增購770億美元,但報導指出,萊席爾已經向川普表示,目前美國出口商品超過4成是由中國購買,而在2017年這個比例只有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