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畏疫情 力晶黃崇仁飛聖航空取得許可證

2020/08/14 08:16

力晶集團創辦人黃崇仁。(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肺炎疫情重創全球航空業,力晶集團(5346)創辦人黃崇仁籌設的飛聖航空13日取得民航局核發普通航空業許可證(AOC),將加入營運商務專機的利基市場行列,希望為台灣商務航空開創新局。

飛聖航空由力晶集團創辦人黃崇仁主導籌設,主要經營商務專機業務,公司登記資本總額2億元,實收資本額1億元,由黃崇仁擔任董事長。飛聖目前員工人數已超過40人,有一架登記為中華民國籍的飛機,年底會再增加機隊規模。

飛聖將以台灣商務航空創新品牌為主,串聯台灣、亞洲乃至全球的商務航空業者,提供私人飛機管理、飛機購買銷售、商務專機包機、飛航支援到飛機維護定檢完整的全球化整合服務,帶領台灣商務航空晉升國際級服務水準。

飛聖航空在去年9月獲准籌設,10月向民航局申請普通航空業,在經過一連串的文件審查階段、驗證飛行機段、給證各種階段的申請後,昨終於取得民航局的核發的普通運輸業許可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