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真正發大財! 華為遭制裁 愛立信取得100份商用5G合約

2020/08/13 15:48

美國對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祭出出口管制,並敦促盟國加入制裁華為行動後,華為的5G業務大受影響。瑞典愛立信執行長鮑毅康(Borje Ekholm)表示,已在全球爭取到100份商用5G合約,真正發大財!(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對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祭出出口管制,並敦促盟國加入制裁華為行動後,華為的5G業務大受影響。根據德國之聲報導,瑞典愛立信執行長鮑毅康(Borje Ekholm)表示,已在全球爭取到100份商用5G合約,真正發了一筆大財!

鮑毅康表示,過去幾個月以來,愛立信一直在努力證明,該公司比起華為並不遜色。愛立信週三(8月12日)與斯洛維尼亞簽署5G商用合約,為該公司樹立了一個里程碑,這是該公司簽下的第100份5G商用合約。

愛立信甚至也打入了具有戰略意義的中國5G市場,不過這筆訂單給愛立信的利潤帶來了影響,因為中國市場競爭激烈,加上該公司為了爭取中方後續訂單,因此壓低了價格。

研發5G產業需要投入數十億美元的資金,全球5G供應商並不多。除了中國的華為和中興通訊之外,還有愛立信、芬蘭的諾基亞和南韓的三星電子。美國思科、惠普收購的Aruba網絡(Aruba Networks)只涉足5G的邊緣領域。

美國反對華為參與5G建設的背後,尤其有著政治考量。美國總統川普指華為和中國軍方關係過於密切,會給國家安全帶來威脅。在美國的壓力之下,儘管會增加昂貴的額外成本,英國最終還是做出棄用華為5G設備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