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黑石副總建議買黃金:美股已充份定價、美元將疲軟

2020/08/13 18:30

美股標普500指數12日收盤漲至接近歷史高點,黑石集團(Blackstone)私人財富解決方案副總裁維恩(Byron Wien)對此表示,標普指數的表現顯示美股已充份定價,並預計美國經濟動力仍將依靠政府政策,促使美元持續疲軟,因此建議投資者買入黃金避險。(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標普500指數12日收盤漲至接近歷史高點,黑石集團(Blackstone)私人財富解決方案副總裁維恩(Byron Wien)對此表示,標普指數的表現顯示美股已充份定價,並預計美國經濟動力仍將依靠政府政策,促使美元持續疲軟,因此建議投資者買入黃金避險。

《彭博》今(13)報導,黑石集團私人財富解決方案副總裁維恩指出,美國經濟離完全復甦還很遠,需要依靠政府政策維持動力,且當前的經濟活動也僅約達去年的1/4,加上美國的財政赤字已增加至GDP的20%,聯準會(Fed)的資產負債表也將在沒有給出時間表的狀況下,從7兆美元擴大至9兆美元,上述現象都顯示美元可能將繼續疲軟。

維恩並稱,美股3月以來的漲勢主要由科技股和其他成長型公司主導,其中部分公司的股價估值已反映出超過兩年的獲利,預計當熊市和經濟衰退結束時,標普指數還會再創新高,儘管以當前標普指數的表現而言,美股已充份定價、完全反應出利多因素。

目前美元指數從3月的高點下跌約9%,同時黃金價格今年以來約大漲了28%,維恩建議,在美元疲軟的環境下,應買入黃金避險,並透露自己的投資組合中也包括了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