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德國5G建設禁華為?德媒:可能性已微乎其微

2020/08/13 15:09

中國通信設備大廠「華為(Huawei)」。(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鑒與早前德國內政部和經濟部宣稱反對將華為排除在外的言論,再加上本週二(11日) 德國聯邦網路局 (Federal Network Agency)公佈的5G網供應商審核標準中,並無針對中國通信設備大廠「華為(Huawei)」的特殊條款。有德媒認為,德國5G要禁用華為的可能性,已微乎其微。

《德國之聲》引用《法蘭克福匯報》報導消息,指德國擬在5G網招標中,實施2階段審批模式。據悉,德國信息技術安全署在第1階段,將對參與德國5G網招標的供應商進行「技術層面」的審核。而在第2階段,德國信息技術安全署將依法對通過第1階段審核的供應商「政治可信度」予以審核。

報導指出,上述第2階段審查所提的法律,將可能是指德國內政部頒布的網路信息安全法。若按上述法律內容,要否決已通過第一階段審核的供應商,必須德國總理府、外交部、內政及經濟部共同表示反對意見,才能執行。並鑒於早前德國總理府和經濟部多次強調,不會像英美2兩國那樣,直接禁止華為,認為德國5G網要禁用華為已無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