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已424家倒下...美國今年破產企業恐創10年最慘

2020/08/13 11:23

標普全球(S&P Global)本週報告指出,美國今年已有424家公司宣佈破產,將是10年以來最高紀錄。(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橫掃全球、衝擊全球企業,標普全球(S&P Global)本週報告指出,美國今年已有424家公司宣佈破產,將是10年以來最高紀錄。

綜合外媒報導,標普全球數據顯示,截至8月9日,美國已有424間企業宣佈破產,聲請破產數量超越2010年來任何1年的水平。

標普指出,尤其是以消費者為中心的企業,受疫情打擊最為嚴重,包括J.Crew、JCPenney、Lord & Taylor以及Neiman Marcus Group在內,共超過100家聚焦消費者的公司在今年聲請破產。

除了零售及面向消費者的企業之外,美國工業及能源產業等亦高達近100件破產案例,包括赫茲國際控股(Hertz Global Holdings)及Ultra Petroleum。

標普報告指出,在今年聲請美國破產法第11章保護的企業中,有35家企業負債超過10億美元。標普表示,隨著疫情持續加劇衰退,更多確診病例將威脅到美國的經濟復甦,預計今年將出現更多企業聲請破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