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中本週末審查貿易協議 傳中擬將TikTok、微信列入討論

2020/08/12 16:18

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正推動預計在15日舉行的第1階段貿易協議半年度審查會議上,討論美國近日針對TikTok和微信的行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預計將在本週6(15日)對美中貿易協議進行半年度審查,而隨著美國對中國短影片APP「TikTok」的資安戒心提高,並在日前禁止美企或個人與TikTok母企字節跳動,及通訊軟體「微信」母企騰訊進行交易,有消息傳出,中國正推動在協議審查的會議議程中,將美國近日針對TikTok和微信的行動列入討論。

《彭博》今(12)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正推動預計在15日舉行的第1階段貿易協議半年度審查會議上,討論美國近日針對TikTok和微信的行動,此外,預計將討論的議題還包括美國農產品購買,和美元兌人民幣匯率。

目前,微軟傳出可能將收購TikTok的美國等國業務,美國總統川普並曾揚言,若微軟等美企在9月15日前未達成收購TikTok部分業務的交易,將在美禁用TikTok。

騰訊方面,中國媒體曾指出,以騰訊主要業務之一的遊戲業而言,美國市場在騰訊整體營收中的佔比不足1%,加上微信海外版「Wechat」的海外、美國用戶量低,預計Wechat若在美被禁,對騰訊遊戲和廣告業務的影響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