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封殺微信恐傷iPhone在中銷量?3家中國蘋果供應鏈商回應了

2020/08/12 12:05

有分析師認為,美國封殺微信,將衝擊iPhone在中國銷量。(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美國政府盯上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TikTok後,美國總統川普亦下令封殺微信,有分析師認為,此舉將大大衝擊iPhone在中國的銷量,現有中國蘋果供應商回應,未接獲蘋果(Apple)下調 iPhone 12出貨量通知。

綜合媒體報導,蘋果知名分析師郭明錤上週表示,美國對微信下的禁令,意謂著蘋果被迫自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下架微信,恐造成iPhone在中國銷量大減。他更預料,在悲觀與樂觀的情況下,iPhone出貨量將分別衰退25~30%與3~6%。

對此,中國媒體《中證網》報導,中國3家蘋果供應鏈公司表示,目前沒有收到來自蘋果下調 iPhone 12 的出貨目標通知,蘋果也沒有下調iPhone12出貨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