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新金以55億元併購保德信人壽 員工全數留任

2020/08/11 19:52

台新金控今天宣布以55億元取得保德信人壽100%股權,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表示,保德信人壽的員工將全數留任,既有保戶權益也不會改變。(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新金控今天晚間7點半在證交所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宣布以55億元取得保德信人壽100%股權,台新金強調,收購後,保德信人壽的員工將全數留任,既有保戶權益也不會改變。

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表示,非常高興能夠完成這項交易併購案,這是台新金控在銀行、證券之外,取得第3支獲利支柱,有助於金控服務全面推廣。

在價格方面,林維俊表示,併購價是55億元,但考量到市場利率環境,將引用價格調整機制,最高上限30億元。

對此,他說明,根據精算,國內市場利率每增加1個百分點,就增加1.5億元左右,因此,從交易案簽約之日期的兩年後,就會來結算價格調整機制,也就是說,除了55億元外,還要看未來利率,調整機制可能是零、也可能是30億元,最多也就是85億元。

林維俊表示,本併購交易的程序,還要向金管會提出申請,另外必須取得公平委委員及經濟部投審會同意,才算走完整個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