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Tiktok海外接連受挫 字節跳動傳佈軍香港線上證券業務

2020/08/11 14:29

字節跳動傳正展開進軍香港的線上證券及財富管理業務。(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短影片應用程式「Tiktok」隱私保護問題臭名昭彰,現正為美國當局調查,同時面臨易主可能,在印度則受印中邊境衝突引發的反中運動影響,被封鎖於龐大的印度市場之外;海外版程式節節敗退,但該軟體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則傳正展開進軍香港的線上證券及財富管理業務。

根據《路透》引述知情人士消息與香港線上知識產權資料庫,資料顯示,字節跳動自去年12月便在香港申請註冊一個名為「松鼠證券」的商標,此商標申請案目前正在接受審查,申請業務領域包括「電腦化金融資訊服務、股票交易、證券服務及股票交易所報價」。

知情人士不具名指出,該公司已獲得牌照,但此事業仍在初期階段,字節跳動目前只在其中安排一名全職員工,且不會很快正式推出在線股票券商業務。